盾冬糖果店

负责搬运、组织产粮活动,专注盾冬。想加群的老师私信就好,可逆不可拆,🈲肖战先生相关。

下面带来一篇由微博@焦小明月 太太带来的小短篇,作为今天活动的收尾。

祝大家七夕愉快!


空前的粮食危机撼动了每个人的心,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,产粮就是最伟大的事业。


然而什么是粮食?如何才能产出粮食?如何才能高产到让全球果腹?这是所有像阿娜伊斯、维罗娜和蕾拉一样的毕业生最重要的课题。


维罗娜肚子咕咕直叫,对阿娜伊斯抱怨道:“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写一个字了,除非你的论文借我抄抄。”


阿娜伊斯还没来得及回答,蕾拉却不服气了:“阿娜伊斯的论文有我的好吗?抄她的干嘛?”“毕竟她上次的论文经过实践真的产出好多粮食呢,你的亩产3公斤,她的亩产5公斤,哎,我的才是个零头。”

看到维罗娜垂头丧气的样子,阿娜伊斯有点心软,耐心的帮她剖析问题所在:“你的论文问题不在于论述本身,而是立论就出了问题,如果你想用我的逻辑论述,那么实际上就是在证明我的论点。”


蕾拉抢着打断:“维罗娜,别听她的,我支持你的想法,如果我们两个人合作,亩产6公斤不是梦。”维罗娜陷入了沉思,阿娜伊斯在几个室友里是最擅长产粮的这毋庸置疑,但是,自己跟蕾拉一直相处的很好,每当自己在阿娜伊斯面前感到自卑,都是蕾拉鼓励自己,为自己的理念叫好。也许,她应该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,相信蕾拉,而且蕾拉总是这么自信,每每答辩的时候,总能把3公斤说的像1万斤似的,很感染人,容易拿到高分。虽然但是,只要能拿到高分……就能进官方粮食局,端上铁饭碗,再不会挨饿了。


几个月之后,大家都顺利毕了业,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。


蕾拉借用了维罗娜的论点和自己的强项,找到了一份高薪的工作。


维罗娜进入粮食局并被派往widp镇主持产粮工作,很快就被现实改变了想法,她努力回想着阿娜伊斯论文的内容,在小镇复制了一番,到了秋天,却还是颗粒无收。没多久,全镇的财政收入都买不到粮食了。


阿娜伊斯呢,她放下了拥有的一切,找到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,用尽全力开垦,选健康的种子播种,热情饱满的照料农田……后来,这颗星球逐渐繁盛,移民众多,贸易也很昌盛,仅某一天的粮市上,“爪爪十三香小龙虾”、“嗅嗅李子”、“尔东冰淇淋红茶”、“季诺碧亚红酒牛肉”、“冬日团子玉米淀粉肠”“苏以文甜菜汤”“露西安水蜜桃”……引得游客络绎不绝。

如果你去问阿娜伊斯,她就会告诉你这其中的真理: 人,一定要相信嗑学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